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England

Heathrow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飛行,來到曼谷,不錯不錯,機場很漂亮,適合觀光客。轉機等待時間要一個多小時,不過這個機場很聰明的讓大家從航廈的尾端走到長廊的開頭,上樓,檢查行李,然後回到登機口,這樣一個小時也就過去啦。剩下的十多小時就有挑戰性多了,先是上飛機的人都有著高高的鼻子閃亮亮的頭髮、接著是乾燥的機艙,乾到鼻子超不舒服,只好用洗手間的擦手紙吸滿水,拿在鼻子附近溼潤空氣。不過最舒服的辦法還是走進洗手間,可以動一動而且空氣溼潤(?)

不知道用保特瓶裝過幾次水、吃過幾個三明治之後總算降落在London Heathrow, terminal 3, 看起來建築物有點歷史,有些地方剛整理過。出關乖乖不得了 EU 居民通關超快速,其他就是慢慢排,有印度人 中東人 印度人 和很多中東人,反正就是五官走立體路線、比黑人淺的種族,絕大部分面對入境審查官講沒幾句話就被要求去旁邊照胸腔X光,排隊照X光的隊伍長到嚇人,一進入境等候大廳的人應該都有被嚇到。幸好,有一個叫做 First Time Student的隊伍,人相當的少。傳聞中,要排三個小時的隊伍,應該不是這排吧。不過學長的經驗是,入境審查官會非常嚴格的問問題,還是謹慎為妙。

"Is this your first time studying in UK?"
"It is."
"Which university are you goina be studyin' ?"
"Sussex."
"Whot is your major?"
"I am an exchange student so there is no really major for me here. And I have got my offer letter here."
"No, it's okay. what are you studying?"
(阿哩這不是一樣嗎)"I'm listed in School of Cultural Study but will be taking business- and information- related courses."
"That's okay, no problem."
(準備遞出健康檢查報告,開玩笑這可是我在台北弄了整個下午才到手的)
(蓋章) "Nice time studying."
然後就過了,我的健康檢查報告(.....)。行李領完,如果是 nothing to declare 的話,握靠連托運序號都不檢察就可以走了。
當然出到外面又是洶湧人潮;沒有訂過境旅館,直接衝到學校吧。學校給的手冊是Brighton的計程車要電話預約,呃,多久前預約? 於是在Heathrow就打電話,剛好有個像背包客的女生投了公用電話還有credit就留給我用了,還好心的教我區碼怎麼撥。恩很好,計程車公司叫我進Brighton再打。

突然想到剛剛的對話好像我都有聽懂,而且還成功讓他們聽懂我要表達的。儘管如此,大部分人講的腔調我還是得集中精神才能跟上,尤其很多人 "little" 都會講成 "lile." 

好,接下來要找搭 National Express 的地方,Central Bus Station, 聽起來是個大目標,出了航廈繞很久之後才發現要在航廈內走地下道.......。地下道裡我不斷意識到自己帶這麼重的行李走在人潮洶湧的地方;並且,我一個人走。

買車票的時候叫我多花個一磅買保險,呃,人生地不熟未知數很大,所以我買了。如果是幾天後遇上同樣狀況就不會買了吧。

搭車到Brighton中心、換計程車到學校,找到24hr reception, 先打個電話回家,才發現原來金額太小的硬幣電話還不接受......。買好 bedding pack, 又是推著行李到住的地方,於是背著吧公斤重的背包推著二十多公斤重的行李外加一大包bedding pack, 我在半夜十二點半走在冷冷的步道上,花了快十分鐘才找到42號宿舍的入口。

一個禮拜 93 鎊的宿舍,還真的蠻漂亮的,不過網路居然沒辦法直接用。

還是先睡覺




沒有留言: